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这是阴虎符之斗了,下一篇应该是在明天,明天应该会更忘羡和薛晓

😋我终于有时间更了🙃

若不曾欺他盲,未行不义事 21

那么情系一人爱此生,同渡厉劫共担苦,死生契阔莫别离,执子之手无恨生......

道长,是我最怕的人......

原著向

薛爱糖X晓道长

56.

自那日见过金光瑶,他倒还安分,两日里再没来找过两人。

薛洋出门买菜回去时,路过一家客栈,听得几个城民拉家常,说着说着,便提到了近日城中来的那个大气派的人。

薛洋上前打听:“你们说的可是着金裳乌帽之人?”

一人答道:“是啊,在我家客栈住了好几日,今日一早匆匆就走了,说是什么有要事商议,被人紧急叫回去了,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。”

薛洋惑道:没道理啊,这近在眼前的阴虎符,他会放过吗?若是能有事,也定是危及到他仙督之位的事了。他又问道:“那跟着他的人呢?”

那店家回:“这我可不知,我见他们出了门交代了几句便兵分两路了。”

几个时辰前。

客栈雅间中。

金光瑶跪坐在桌案前,端了茶杯抿了一口,抬手示意四围站着的金氏门生先退下,只留得一身着淡色宽袖衣袍的人立在帘前。

那人见四下的人已退,抬了挂帘走到金光瑶跟前。

金光瑶又倒了一杯茶推到对面,道:“悯善啊,我说暂离兰陵一段时日,让你帮我看好金麟台,你怎么倒追着来了。”

那人不坐,拱手道:“宗主,各仙门世家的宗主集结金麟台要和你讨论关于瞭望台一事。”

金光瑶放了茶杯,微微抬头,脸上波澜不惊,道:“瞭望台?我不是说过了吗?一切按我的计划流程修筑。”

苏涉放下两手,道:“是。只是知晓宗主本意的人自然赞同。只是不知道何处来的谣言说宗主要效仿温王,如建监察寮一般......”

“那聂宗主又是个不明事理之人,跟着流言蜚语含沙射影了几句,不知为何各地的小仙家纷纷反对在自己的地方上修建,闹到了其他三家的仙府前。依我看,分明是有人借着此事的由头,趁着您根基未稳,想要扳您下仙督之位。”

当时金光瑶凭私生子身份即位,的确是引得众人不服,其继仙督之位更是引猜疑,皆论兰陵金氏一家独大,风头胜过其他几家,不免忌惮温氏之势再起。

而今他一出金麟台,便有人借机将他召回,定是想将他制于兰陵。

他思量一番,不论归或不归,都是着了那人的道。

两人交谈片刻,楼下几名金氏门生便迎着金光瑶出了门,他转头同苏涉交代几句。

金光瑶:“此次所带门生不多,我暗中调动了几支金氏的旁支过来援助,今日也该到了。”

他从身后拣了几个金氏门生随着,便朝兰陵方向赶回。

薛洋摸着下颌思忖片刻,总觉得事情不会如此简单,游荡回了义庄。

晓星尘坐在桌案边沏茶,听到门口动静,知是薛洋回来,道:“怎么出去了这么久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薛洋放了菜篮黏过来,道:“没有,我听有人说金光瑶走了。道长,不如我们也走吧?”

晓星尘:“去哪儿?”

薛洋坐到晓星尘腿上,捻了他的头发卷在指上玩,边道:“不去哪儿,就随便走走咯,反正待在义城也无聊嘛,我想去江南。”

晓星尘笑道:“若他存心要来,你就算跑到天涯海角,他也还是会找到你。”

薛洋:“我才不是为了逃走呢!我何曾怕过他。我最怕的是道长。”

晓星尘惑道:“我有何可怕?”

薛洋一本正经掰着指头数起来,道:“当然可怕了。我怕道长生气,怕道长受伤,还有不理我,还有怕和道长分开......”

晓星尘摇摇头,覆上他的手。

薛洋抿着嘴笑,一双眸子凑过来望着晓星尘,勾了他的下颌,道:“那道长,无论天涯海角,你都愿随我去吗?”

晓星尘:“嗯。”

57.

门外隐隐传来脚步声,晓星尘睡得浅,轻挪了身上的人起身下了床,探到门沿处听着门板外的动静。

半晌过去,声响似乎渐渐小了,只听得几声鞋底与地面窸窸窣窣的摩挲之声。

晓星尘轻推了门,跟着出去,

那人同他过了几招,便飞上了房沿。随后出现几人的刀剑出鞘之声,霜华挥鞘接上,直直挡了那几人的剑招。

数量来看,正是当日义庄所遇的那些人,晓星尘循着他们的踪迹追去。

万万没想到,却是一出调虎离山之计。

金光瑶所调援军已到,兵分两路,正好消了晓星尘的顾虑,不加思索便跟了去。

屋内黑衣人轻推了门,刻意放慢脚步朝床榻上那人靠近,袖中的匕首露了锋芒。

薛洋耳边察觉一丝声响,待那人抬手,便翻身跃起躲了过去。

黑衣人蒙了面,又刻意隐了剑灵,还不待薛洋看清那人的面目,他便是洒了白粉匿了踪迹。

薛洋捂了口鼻挥了挥手,才将烟雾拨散去,勉强视物。

薛洋跳下了床,见四围都无一人影,笑道:“就凭这手段也想杀我?我就算是受了霜华一剑,也还没无用到如此地步吧。”

背后忽觉一阵剑光袭来,薛洋翻了身,反手给了那人一掌,两人都连退几步。

本就未想以此法解决他,蒙面人将计将他引到院中,便有一阵金氏门生围上来。

又是一群熟悉的面孔。几年前,众世家筹意让金光瑶清理门户杀了薛洋,他为了登上仙督之位也只好如此。那次绞杀,也同样是这些人,薛洋倒是叙起了旧。

薛洋:“哟!都是些老熟人嘛,几年前不也没杀得了我吗?”

众人恼羞成怒,提剑而上,此次奉命刺杀薛洋本就是将功补过,若是不成功也是死路一条,便也无甚考虑,皆是拼命厮杀。

蒙面那人倒是不动,盘腿坐下挥手变了琴。

七弦琴?所用招式皆带姑苏蓝氏之势。

薛洋大致猜到了那人的身份。

当年他与金光瑶共谋之时,有一姑苏蓝氏门生名为苏涉,后判出姑苏蓝氏倚靠金光瑶自立门户,称为秣陵苏氏,所学皆“借鉴”姑苏蓝氏,仙门皆心知肚明,只是嘴上不言。

众人皆道他忘恩负义,他却因金光瑶无意记住了他的名字而心存感激,一直对他敬重有加,全力拥戴着金光瑶登上仙督之位。

薛洋“噗嗤”笑道:“苏涉!你如今倒是在金家混得不错嘛。”

苏涉不答,只就着金氏门生的招式乱其形,弹奏琴声以乱其神。

薛洋自觉看出他的动机,先他一步锁了五识。

降灾剑傍身,这几个金氏门生自是不够他杀,全都被他打得趴了地。

薛洋眼露凶光,一双暗眸燃着黑烟朝他望来,苏涉仍不动,依旧抚琴弹奏。

薛洋讽道:“好一条忠心护主的狗。”

薛洋挥剑刺过去,忽觉眼前一黑,重撞在他三丈之处的屏障上,咔了两口血。

薛洋觉得没天理,他明明已经隔了五识匿了听觉,可为何还会被琴音所伤。

这自然不是普通的琴音,苏涉所修之谱来自《东瀛录》一书,其中记载极多奇闻异志。其中便有一曲,可不通过感官知觉,便能伤人于无形。

苏涉放了琴,揭了半遮面的黑布,现了嘴角一抹冷笑。

他款步走过来,胜似金光瑶风姿神情,不失礼仪地拱了两手,道:“薛洋,交出阴虎符。”

说罢,义庄之外的门生便入了院,将他层层围了起来。

想必是早有预谋——果然是为阴虎符而来。

难怪前几日晓星尘遇上大片凶尸尸变,想必是金光瑶在用薛洋当年所创之法炼制走尸,却因没有阴虎符而一再失败,试验所炼的尸变凶尸一开始发狂极强,不过几刻便会失了作用。

他倒是择了处偏远的蜀中之地炼制,此处附近倒是没什么仙门世家,邪祟多些倒也不会引人怀疑,极难被人发现。

好巧不巧,却偏偏是在义城附近。听闻城中有一白衣道长身边跟着一断指之人,便打听了一下,还真是薛洋,便是跟着城民的指路找到了义庄。

58.

院中狼藉一片,众人俱彻夜未合眼,僵持不下。

论内力功法都寡不敌众,薛洋摸了乾坤袋,忽见一红光黑烟绕身之物发着冲天的邪气。

薛洋运功祭出阴虎符,霎时,万鬼哭嚎,黑云蒙月。

一白衣人踏剑而下,扶了他的手臂,道:“不可,你答应过什么?”

此前晓星尘追出去,却发觉不对,自知中了他们的圈套,便才御剑折回来,却感义庄已是灵力相撞,血光冲天。

他厉声道:“阴虎符一旦祭出损身损性,而且根本无法控制死多少人,就连开山祖师魏无羡都控制不了。一共祭出两次,每一次都血流成河,更何况这还不是完整的,你能否操控完全不得而知。阿洋,停下!”

院中众人皆心头一绞,喷涌出鲜血,门生子弟皆被邪祟撕咬滚地。薛洋更是煞气十足,颈后升了黑气绕身。

晓星尘捂着胸口推了几步,再抚上他的手时,已觉那人浑身抖动,被邪物所控。

晓星尘锁了眉,禁抓了他的手,道:“薛洋!”

忽地一怔,一个声音落到耳边,深深顺着血液激起脑中最深处的意识。薛洋似乎恢复了知觉,微微扭头,轻道:“道长......”

他只觉腿下一软,身体越来越重,向后仰头倒了过来。

晓星尘扶着他顺势屈膝跪了地,让他靠在自己怀中。操控阴虎符灵力耗损过度,他已是无力开口说话,忽觉七窍涌出热流,鲜血直淌下来。

晓星尘摸了他的脸,忽触到了粘稠的热烫之物,顿时慌了神。

晓星尘:“阿洋!”

薛洋:“道长......”

晓星尘:“如何了?”

薛洋轻咳了一声,赶忙捂了嘴咽了口中的血,道:“无事。”

苏涉见时机正好,抵着剑从地上爬起来,翻身去夺阴虎符。待他穿过屏障触到那物,手掌的皮肤便被灼烧得绽出血来。

他却不放手,不顾反噬握了那物遁行逃走。

苏涉带着阴虎符,耗了最后一点灵力使用了遁行符到了兰陵,直接落在了金光瑶的芳菲殿外。

几个巡夜的金氏门生见石亭旁有一人躺倒在地,以为是刺客,拔了剑过去。

幸得苏涉平日里常常跟在金光瑶身边,明眼人都看得出他是金宗主的心腹,几人见是苏涉,赶忙合力抬了他到偏殿客房,禀报了金光瑶。

金光瑶一听消息,披了外袍便从寝殿赶了来,扶着他输了灵力,才见他微微睁了眼。

金光瑶:“悯善,悯善......”

苏涉紧紧捂着胸口处的阴虎符,颤着手取出来递给金光瑶,才放心昏了过去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(6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