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日常划水。道长明显是想成亲了不是。但还是好水!害,我在干嘛😂我最近好颓hh

若不曾欺他盲,未行不义事 31

那么,桃花灼灼绵延几里,浅桃浮空落三千,微光何耀莫尘意......

道长,我想回家了......

原著向

薛爱糖X晓道长

76.

隐隐听到敲锣打鼓的声音,晓星尘推了窗看,听到街上喧闹一片,人声鼎沸,隐约从人们的恭喜声中听出是有人娶亲。

一会儿不被晓星尘抱在怀里,薛洋也醒了,眯着眼睛拖着两腿移过来,从背后抱住他。

他把下巴放到晓星尘肩上,埋首到他的颈窝处蹭了蹭,唤道:“道长——”

晓星尘扭过头浅笑对他,把他扶好取了外袍给他披上,道:“不好好穿衣,该着凉了。”

薛洋凑上来吻到他的脖上,道:“有暖乎乎的道长给我暖手,我才不会着凉呢。”

说罢,便剥开他的前襟,把微凉的手伸进他的衣服里。

温暖的身体贴上带着凉意的手,晓星尘不禁打了个颤,抓住他的手腕从衣服里拉出来,重新拉好自己刚穿上便被他扯乱的道袍,微微扭了脸对着窗。

听楼下锣鼓喧天,薛洋伸着脖子凑过去看了看,正见喜服红轿路过窗下,扭脸瞥见晓星尘轻抿着唇,嘴角微微带了些许笑意。

薛洋看看他,又看看楼下,勾了眼前人的下颌坏笑道:“道长也想娶亲了?”

晓星尘别开脸,收了浅笑不让他看自己的表情,又被他一把揽住腰锁回来,又勾回下颌强迫着对着自己。

晓星尘嘴硬道:“没有。”

薛洋:“哦——是没有。道长不是想娶亲了,是想嫁人了!”

晓星尘:“......胡闹!”他推着要挣扎出去,却被薛洋锁得更紧。

早起之时睡颜未褪,两颊微微染了红晕更是清晰可见。晓星尘低了头,渐渐不再挣扎,在他的怀中放松下来。

薛洋嘿嘿笑了一声,松开他一把扇了窗门,煞风景道:“吵死了!道长也嫌他们太吵了吧。还是关上清净。”他甩了甩手离了窗台,将衣裳一件件穿好。

晓星尘立在原地许久未动,听到薛洋唤自己,才款步过去。

薛洋将他拉过来扑到床上,道:“道长,我可是憋了一晚上啊。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清晨早起的少年精力旺盛,晓星尘隐隐感觉到抵着自己大腿的某处的微微跳动,轻咳了一声,忽地听到门外有敲门声响起。

又不识趣的人来打扰,薛洋咬着牙叹了口气,忍不住骂了一句,被晓星尘推到一旁,让了道让他起身开门。

阿菁咧着嘴凑上来,道:“道长,今日街上热闹,出门吗?”

晓星尘点了点头,示意薛洋出来。

薛洋推了被子到床角,跟着他们下楼。他对阿菁翻了个白眼,数落道:“不就是有人成亲嘛!有什么好看,娶的又不是你!”

店家老板正好路过,听几人讨论,说道:“今日可不只是有人娶亲啊。花朝节是江南一带独有的节日,是花树赏红的好日子。城郊桃花开的旺,许多人都大早起来去了。”

怪不得,沿路的跟亲队伍也是人手一束桃枝。阿菁忽地来了兴致,非要跟着去看,扒着晓星尘的手摇了摇。晓星尘明了,同意一同去。

77.

城郊虽远,一路随着人潮踏青出行倒也并不难熬。

桃花林似是肆意生长的,并非有人刻意栽种,风打花枝飘落满地,一入林便踩上了漫林落花。

薛洋向来无心风雅之事,更别说特意去赏花,要不是因为晓星尘要陪着阿菁来,他是断不会有兴趣的。

他折了几朵端详,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有什么好看的,不知人们为何会喜欢这种东西,千里迢迢赶着来观赏。

他扔了桃枝扭头瞥见微粉桃花下的晓星尘,簇簇桃粉之下立一白衣公子,花瓣轻舞着飘落肩头,衬得那张脸更是白皙浅嫩。

真真是一绝色,怎么偏就跟了自己。想到此处,他摇着头笑了笑。

薛洋走过去折下几朵桃花,不顾他的拒绝插到晓星尘头上,道:“这么大老远地来赏什么花,道长可比花好看多了。”

晓星尘叹了叹气,推道:“别闹。”

薛洋乱哼了两句,耍赖道:“我不!”

晓星尘不言,只能顺了他继续把花插到自己发上。

78.

待几人踏花归来,已是过了未时,却仍是人潮未散。

街上满是热闹喧哗,角角落落也不例外,却是不同于和谐人潮中的一派景象。

似是因为口角起了争执,几人扭打在一起。其中一个看起来较为年少的一人落于下风,瘦骨嶙峋的身子被其他几人踢打得毫无还手之力,每一次颤着腿站起来,又被迎胸而来的一脚踹得仰头后倾。

听到打斗的声响,晓星尘要过去,被薛洋扯住袖子一把拉住,劝道:“别管!”

晓星尘蹙着眉,一脸不容置疑地道:“怎可不管?若人人都如此,因一点矛盾争端便打架斗殴,只会平添杀戮,难有安宁。”

在他的道上,他总是执拗至极地坚守,不听任何人的劝,薛洋呼了他的名字:“晓星尘!”

他本就不欲成佛,又一向认为渡人之道无聊且无用,循其道不为恶也已是极致,更没想过要如晓星尘般渡世,行善于人。

“......”

阿菁看着他脸上的神情,凶狠的目光从他的眼中如利剑般射出来,看得他心悸,退了两步躲到晓星尘身后。

薛洋:“你又来了。你能不能把你那套样子收一收,别总想着去管别人的闲事!”

“那是他们活该,市井之地本就是靠能力说话的。自己没用,也只能受着。”

市井角落的生活晓星尘不会懂,他自小在山间长大,受着普世之道的教诲,心思单纯至极,自不会知晓恃强凌弱的市井之徒的生存之道。

可薛洋不同,他从小受人欺凌直到如今,看透了太多人心,看到了太多无情,以至于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冷血之人。

好在,有一束光照到了他的黑暗角落,照暖了他的血。

——那束光,就是晓星尘。

好在,有生之年,遇见了他。

晓星尘听着他的语气,隐隐觉得他有些偏激,抚上他的手关切道:“阿洋?”

薛洋微微冷静下来,应道:“嗯。我——”

“道长——”他轻唤着,被那声“阿洋”拉回神来。

对啊,现在的他,也已不是曾经的他了,他也曾答应过要与晓星尘一同弥补曾经犯下的错。

沉默片刻,薛洋还是妥协了。对着眼前这个人,他不管如何努力,怎么挣扎,都是输,早就输了。他捏了捏晓星尘的手,道:“道长这样,我可做不来啊。”

晓星尘:“若登高必自卑,若涉远必自迩。”

薛洋:“什么意思啊?”

晓星尘:“意思就是一步步慢慢来。”

晓星尘让阿菁在墙边等他,先走过去,觉身旁人仍不动,侧过头问道:“不是说同我一起吗?”

薛洋无奈,只好跟着他过去。

待两人过去,对着那人的拳打脚踢早已结束,一人锁在墙角,身上早已是淤青红肿布身。

好似曾经那个缩在墙角的自己,伴着鲜血从左手那节断了的小指流下来,淌到掌心,一直滴落在地上,凝固出暗红的血滩。

晓星尘从衣裳中取出帕子擦净他脸上的血污,看得薛洋一顿心酸。

——若是当年他遇到的是晓星尘该多好。

两人踏着归路,俱沉默不言。

薛洋扭头瞥见晓星尘眉头微皱,似乎还在为刚才的事耿耿于怀,他率先打破了平静,道:“道长,我们回去吧。”

晓星尘不解,反问道:“现在不是回去了吗?”

薛洋:“不是这个回去,我想回义城了。”

晓星尘:“为何?不是才到江南不久吗?”

薛洋佯装玩赖道:“我又不想玩了,就想回去。”

“......”

阿菁在前面走走跳跳,丝毫未注意身后两人。

晓星尘搂住他的肩,问道:“想回家了?”

薛洋顺势靠过去,点了点头道:“嗯。还是家里好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(5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