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阿菁假瞎拆穿+捡到一只洋羊。😊期中真的正式结束了,我好快乐。

若不曾欺他盲,未行不义事 32

那么,初见相逢时,此不言万顷,城中草木深,共与归家路......

道长,再不离开了好吗......

原著向

薛爱糖X晓道长

79.

晓星尘顺着薛洋要回家,第二天一大早便收拾了行李回蜀地,几日下来便也将到义城城外。

原本几人的脚程也还算快,但走着走着薛洋就忸怩着黏过来,整个人快要挂到晓星尘身上,晓星尘被拖得越走越慢。

阿菁远远地跟在后面,戳着竹竿嘴里骂几十遍薛洋“混蛋”。

晓星尘觉身后许久不见有动静,唤道:“阿菁?”

阿菁没回答,他又唤了一声,她才反应过来。

晓星尘停在原地等她,阿菁见状杵着竹竿小跑过去,道:“怎么了道长?”

晓星尘:“没什么,只是怕你离得远了,待会儿该找不到路,走散了。”

薛洋从他的肩上抬起头来,道:“你别理她,她不想跟我们走在一起,丢了活该。”

阿菁吐了舌头做了个嫌弃他的表情,跟紧了两人的脚步。

薛洋还没睡醒,眯着眼睛靠下来,道:“好困......”

晓星尘:“那你要休息吗?”

薛洋摇摇头,道:“我靠在道长肩上,道长带着我走就不困了。”

晓星尘无奈劝道:“我看不见路,没有你带路,我们也不好走。”

薛洋不肯起来,耍着赖圈得更紧,道:“那我偶尔睁睁眼睛,再指挥你呗。”

阿菁主动捂了耳朵屏蔽两人的对话,低着头沿路踢着小石子。

刚下过雨,泥地微微有些泥泞,路面并不平整,有许多小小的脚印,不是人的脚步,倒像是什么动物的踪迹。

阿菁晃了晃脑袋,正巧无聊,沿着脚印寻那物的踪迹,忽地瞥见右前方的落叶堆下铺了张麻网。

阿菁一把拽过晓星尘,喊道:“道长小心!”

晓星尘被他扯过来,正巧避开了陷阱倒还没事,他肩上的薛洋倒是还来不及反应,待晓星尘一走,便是一个踉跄跌到了地上,被网缚在其中悬在树上。

不过是个拙劣的陷阱,没有什么杀伤力,也没有灵力加持。想必是附近农家用于网猎物而设的陷阱,薛洋拔了腰间的匕首割了麻网跳下来。

薛洋拍了拍身上的泥浆,越抹越黑,嫌弃地“啧”了一声,想到自己还未收了匕首,一手拿起来指着她道:“好啊你,你故意不提醒我!”

阿菁吐着舌头道了句“活该。”

不过她还真的不是故意的,而是下意识就叫了晓星尘小心,但是想到方才成功整得薛洋一身泥污,阿菁得意一番。

薛洋摘了头发上的树叶丢到地上踩一脚,翻了个白眼,骂道:“你大爷的!”转念一想便觉蹊跷,绕着阿菁打量了一圈,道:“不对呀,你怎么知道有陷阱?”

阿菁:“我......那个......”

薛洋霎时冷了脸,眼中露出了机警的目光,瞬间有一股压迫感硬面而来。

薛洋冷声道:“你看得到?你是装瞎!”

语气从质疑变成厉声呵斥,吓得阿菁直直打了个寒颤,一张伶牙俐齿的嘴说不出话来。

她微微抬了头,迎面遇上那道冷光,就如同几年前第一次见到薛洋的目光,清冷而凌厉,仿佛下一秒他便要抬了匕首将自己大卸八块。

薛洋:“演技精湛呀,我这么久都没看出来。我看你潜伏在我们身边就是另有目的。”

阿菁:“哎呀,我没有!道长是我偶然遇到的,至于你,我都不知道你是谁!”

薛洋显然不信,依旧盯着她不动。

阿菁浑身一僵,直着两腿退了几步,躲到晓星尘身后。

晓星尘也觉得很是震惊,一时不知说什么,只抬了脸对着他,脸上不知是什么神情,说不出来是气愤还是难以置信。

阿菁求道:“道长,我是装瞎,我也骗过很多人偷了他们的钱袋,但我不是故意骗你的,一开始只是想跟着你,后来我,我怕你不要我,要赶我走,所以不敢跟你讲。”

晓星尘怔在原地,一条胳膊被她扯过去摇了又摇。薛洋则是勾着嘴角抽了匕首款步过来。

阿菁指着他身后,喊道:“羊!羊!”

薛洋:“哎哟!现在叫得那么亲热了?叫我也没用。敢骗我!”

“......”阿菁:“我说的真的是羊!”

晓星尘微微扭头过去,阿菁也躲在他身后跟着他走。

果真是一只小羊躺倒在树旁,似是刚中过什么陷阱,右腿破了处伤口还在淌着血。

晓星尘蹲下来顺了顺它的毛,他不反抗,反倒软软绵绵地“咩”了一声。晓星尘笑着,把它抱在怀里对薛洋道:“走吧。”

薛洋:“什么,老子还没算完账呢!”

晓星尘:“好了,她也没做错什么不好的事情。再说了,你不也骗过我吗?”

“我......”薛洋哑口无言,毕竟自己理屈,也不好说什么。

好像,他确实有点能感受到晓星尘当日的感觉了,至少有那么一点吧,毕竟忽然知道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的人是在骗自己,实在是有种痛心之感。

痛心是真的,至于匕首,左右不过是吓吓她罢,也没真的打算动手杀她。

阿菁扯着晓星尘的手挡住自己的脸,她抓到薛洋的弱点,知道只要道长护着自己,他便不敢对自己怎么样。

晓星尘抚了抚怀中的毛绒,递过去给他看,边轻笑道:“你看,像不像那天我在路边的草丛里捡到的洋。”

薛洋愣了愣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果然也就只有晓星尘才会把凶狠至极的自己比作这么软绵绵的东西。

阿菁探着脑袋问道:“道长,你什么时候捡到羊了啊?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80.

半月未归,义庄除了在院中积了点灰,其他的也都无需过多清理。

薛洋一到屋内,便想宽衣扒了自己满是泥浆的衣裳,突然想到阿菁是假瞎,又无奈地穿了起来。

晓星尘在厨房外烧热水,薛洋摆好了浴桶等了许久还没见他进来,觉得无聊至极,蹲在地上戳戳那只受伤的白羊,无奈道:“像吗?”又揉了揉它头顶的毛。

晓星尘推了房门,端着热水到房中。

薛洋跳起来,解了外袍舒气道:“唉——终于可以洗澡了啊。”

晓星尘:“不是给你的。”

薛洋:“什么!”

晓星尘取了绷带过来浸入水中拧干,在白羊的伤口上擦拭。

薛洋:“......”

他对着那羊狠踢了一脚,踢得它“咩”得惊叫了一声,晓星尘一掌拍到薛洋的腿上,嫌弃道:“你干嘛!”

薛洋蹲下来强行勾住晓星尘的下颌,委屈道:“道长要它不要我了?”

晓星尘浅笑道:“别闹。”便又扭头摸了摸白羊的脑袋抚慰了几声。

薛洋“啧”了一声,无奈只能自己出门倒了洗澡水坐到浴桶里。

他散着头发扒在木桶边沿,撑了一手托腮,看着晓星尘悉心为路上随手捡来的动物裹伤,指尖动作轻柔至极,眉头微微锁着,小心地抬起它的后肢一圈一圈缠上绷带。

当年被自己捡回来的时候,也是像这样,伤了一腿动弹不得,隐隐觉得有人把自己背着走了很远的路,才挣扎着醒过来。

看到眼前的那人是晓星尘,不经后挪着退了几步,听到晓星尘柔声安抚道:“别怕。”又见他失了双眼看不见,才卸了防备放松下来,没说几句,便倒头睡了过去,没有了意识,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。再醒来时,便是到了床榻上。

薛洋好奇道:“道长当日也是这么为我裹伤的吗?”

晓星尘:“对啊,为何这么问?”

薛洋:“没什么......”沉默半晌,又道:“道长当日若是知道我是谁,怕不是会再刺一剑送我归西,哪还会帮我裹伤。”

最后一圈绷带缠好,被系上了个好看的绳结,晓星尘抬了剪子将它剪断,收拾东西起身来。

他走到浴桶边坐下来,抚着那人微微有些凌乱的头发,温柔道:“怎么了?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片刻不言,薛洋拉着他的手贴上去,蹭了蹭他的手心,道:“道长,还是回家好,再不离开了好吗?”

不知为何,就只有回到义庄才是真的温暖,也许是从未把什么地方称之为“家”,如今有了,也不想离开了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(9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