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番外二——黏人精。至于道长的衣服为什么会穿错?🙈此处省略三千字

番外二

黏人精——据说小情侣热恋期真的很黏人

薛洋X晓星尘

薛洋总是要睡到大中午才会起,晓星尘一直致力要让他改掉晚睡又晚起的坏习惯,奈何,一直都没什么进展。

窗帘还是红色的,薛洋说这样挂着喜庆,也可以讨一些好彩头,大婚之后两人便没有换下,红帘被风轻卷起,透进缕缕阳光。

冬日的阳光虽暖,寒风还是打扰美梦的,这便更是难以早起了。他也挣扎过,只是一离开被窝便是缩着脖子又躺回来。薛洋抬被挡了半张脸,翻了个身钻到被子中。

隐隐听到有脚步声,还有糖果放在床榻边的桌案上的声响。他知晓是晓星尘过来了,也还是不睁眼。

薛洋就算睡醒了也不肯自己起来,非要等着晓星尘坐在床沿,俯下身子趴在他的耳边说:“阿洋,起床了。”

他依旧不动,裹着被子缩作一团,嚷着要道长亲亲自己才能起来。

晓星尘笑着摇摇头,只觉被中人可爱得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小娃娃,宠溺地拍拍他的脑袋,俯身吻了下去。

薛洋得寸进尺,顺势圈住晓星尘的脖颈,道:“我要你抱我去洗漱。”

薛洋惯会撒娇,晓星尘也格外宠他,他的要求都应了,扒开被子将他一把抱在怀里,取了外衣给他披上。

薛洋靠在他的怀里,用头蹭蹭他的胸膛,如一只温顺的小宠物般咬咬他的前襟,把自己的脸埋进道袍外衣里。

晓星尘把他放下来,他睡意未褪地坐在木凳上,一手扶额撑在桌沿等晓星尘打好热水过来。等着等着,就撑不住地又趴到桌子上了。

晓星尘捧着他的侧脸将他抬起来,用方巾轻拭他的脸颊。一切洗漱过后,他才微微睁眼醒来,叼着发带凑过去让晓星尘帮他扎头发。

这一切被阿菁看在眼里,呕了一声道:“你自己不会吗?断手断脚了啊?”

薛洋翘着腿回怼她,道:“我乐意,我有道长帮我做,你羡慕不来。”

薛洋冲她做了个鬼脸,两人作势又要打架,被晓星尘笑着劝住,安抚道:“好了,多大的人了。”

阿菁实在不解,向道长这样的人,明明值得这个世上最好的人,怎么偏就和薛洋这种人搅和在一起,她问出了心中的疑问,边嫌弃道:“道长,你究竟是不是因为眼盲了才看上薛洋这个坏东西的?”

晓星尘被他逗笑,他怀里的薛洋踢着腿要过去踹她,被晓星尘一把拽回来坐好,继续梳着头发。

阿菁继续认真问道:“那还能因为什么?我实在想不通。”

薛洋接话道:“当然是因为我好呗。”

“我呸!不要脸,自己没点数吗?”阿菁也不为薛洋这样的厚脸皮感到不可思议,几年相处下来,自也是有所见识,早料到他会这么答了。

晓星尘抿着嘴笑,在髻顶系好发带,一手取了发冠道:“不知道。”

薛洋扭了头,讶道:“不知道?什么意思啊?”

原以为自己在晓星尘心中有多么高的位置,这问题虽只是阿菁随口一问,心中却也是极想听到他会回答出什么话来的。没想到却是一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“不知道”,简直是不能再敷衍了。

阿菁嘿嘿嘲笑道:“哈哈,你不过如此。”

晓星尘束好了发冠,薛洋一蹬腿从木凳上跳起来,阿菁见状,立马拔腿就跑。

薛洋:“别跑啊,死丫头。”

薛洋追着阿菁跑出门去在院中绕着圈。

果不其然,两人刚被劝开,又能因为别的事情吵起来,这已是寻常不过的事了。晓星尘也觉习惯,便由着两人斗嘴,只轻轻笑着,在一旁提醒着“跑慢些,小心点别摔了”。

待两人跑累了,薛洋拖着腿回来,眯了眼睛张开双臂索抱,等了半天也不见眼前的人有动静。

刚想上前一步主动抱上去,便觉长靴一沉,脚边被一团胖乎乎的东西挡住路。

白羊黏上来,钻着衣裙下摆趴在长靴上。他都忘了,此前在路边捡到的羊还被他们带回来养着。

此前多大雪,它又受了伤,因此被养在笼中,自己倒是没怎么看到过,只有阿菁和道长会偶尔过去放些吃食,偶尔逗它玩玩。

这几日大雪停了,便又从笼中放出来了。

薛洋再睁眼时,便已见晓星尘蹲在地上抚着趴在地上的白羊。

毛绒在嚼着衣带,扒着衣角不肯下来,晓星尘笑道:“看这个黏人精。”

晓星尘顺着小羊的毛,把他抱在怀里哄着,像抱孩子一般搂在怀里,又递给薛洋看,道:“软绵绵的真可爱,像糯乎乎的阿洋。”

薛洋撅着嘴翻了个白眼,扒着晓星尘的手撒娇道:“我不要它,我也要道长抱——”

晓星尘不理他。

薛洋:“哎呀——你抱它不如抱我。我也软乎乎的手感很好的。”

晓星尘笑着,被小羊扒着肩头凑到他的脸上开始舔起来,留下莹莹水渍。

“哈哈哈——”湿糯的舌头在他的脸上舔舐,晓星尘被搅得只发痒,绽颜笑开去。

薛洋见此,心头一酸,想着它竟然敢跟自己抢这种待遇,气愤地要去把它夺过来,大叫道:“啊——放开!”

晓星尘把他抱在怀里不肯放手,无奈道:“别这样。”

薛洋绕到晓星尘身后,凑到他的脖颈处也伸舌头舔着。晓星尘被前后夹击,只觉脖后脸颊发痒,忍不住笑起来推他,道:“哈哈哈。别——”

薛洋见他笑得松了力道,一把夺了他手上抱着的宠物,捋了袖子道:“不给你了,老子今天要吃烤羊肉!”

晓星尘抬手抹了抹脸上的津液,微微叹了口气。

有晓星尘拖着他,羊还是幸免于难,没有真的被他烤着吃了。

蜀东的天气也是多变的,早上还是暖阳高挂,下午便隐隐有些昏暗。阿菁从城中玩回来,眼看就要下雨了,院中的棉被还没收,奈何自己还不够高跳了几下都碰不到竹竿,这才唤了晓星尘过来。

阿菁:“道长!道长!下雨了,快收被子。”

“......”

里屋门窗禁闭,似乎许久不见有动静,她刚想过去看看,便见有人推门出来。

晓星尘微微有些露出些许慌张神色,边系着外袍的衣带,内里却是一件黑色的窄袖长袍,脖颈处似乎还露着些暧昧的痕迹。

阿菁:“......”

阿菁扶了额,不知道要不要提醒,她只觉得此刻倒不如真瞎来的好。她挡了脸躲到棺材里,紧闭了棺板,果然还是眼不见为净。

薛洋跟着他出来,拿了件白袍凑到他耳边道:“道长,你穿的太急了,我都来不及跟你说,你穿错了我的衣服。”

晓星尘微微一怔,方才听到声响穿得有些急促,在地上随意摸了件衣裳套上,却不料两人衣裳在剥落时便揉作一团,不小心便拣了薛洋的穿上。

薛洋见着道长穿上自己的衣服很是欢喜。见他忙去解腰带,一把按住他的手,道:“干嘛?你要在这里宽衣解带啊?我可不想你给别人看见。唉——就这样穿吧,我觉得挺适合的啊,哈哈。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晓星尘思忖片刻,也觉还是先收被子为好,颇为无奈道:“好吧。”

两人才分开不到片刻,晓星尘在一旁理着晒好的棉被,薛洋又凑过来,整个人倒在晓星尘身上不肯起来。

晓星尘推了推,把他扶好,道:“阿洋最近怎么这么黏人?活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娃娃。”

被他从肩上推起来,薛洋乱哼一阵,软着嗓子耍赖道:“啊——我不,就是要黏你——”

晓星尘柔声劝道:“别闹,我收被子呢。”

薛洋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就想一直抱着晓星尘,生怕一会儿不见,他就会跑了似的,勾了他的下颌对着自己,问道:“不给我黏?”

“......”晓星尘不答。

薛洋:“我要生气了!”

晓星尘摸摸他的手,道:“好,不生气。你黏吧,黏人精。”

棉被收得格外艰难,毕竟肩头挂着一人,被牵制的难以行动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番外二(完)

评论(18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