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番外三——一家三口日常。

番外三

一家三口日常——若是有个小女儿

薛洋x晓星尘

知晓道长宠爱路旁捡回来的那只白羊,阿菁和薛洋立马统一了战线,惯会欺负它。

趁着晓星尘出门,薛洋拿了根藤篾蹲在一旁打得它直惨叫,阿菁笑嘻嘻地看着,用竹竿戳得它满院跑。

两人一反往日的斗嘴打架,难得相处地如此和谐,阿菁突然扔了竹竿,道:“诶,我想骑它。”

薛洋摇了一指笑道:“好主意。”

阿菁虽生的瘦小,却也是不可能让羊驮着走的,薛洋却是觉得这个主意很是不错,动手抓住了它。阿菁刚跨上去,便听晓星尘抱着木柴从大门进来,听道“咩咩咩”的几声惨叫,赶忙过来道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阿菁还坐在羊身上,见他进来,颤着声音道:“没——没干什么!”

薛洋赶紧把她抱下来,也跟着道:“没事啊。”

如此怎么可能瞒过晓星尘,他快步走到两人面前,地上的白绒便跑过来躲到晓星尘身后。

他抚了几下他的羊毛,站起来肃穆对着两人。

见晓星尘难得有如此神情,两人都知道事情惹大了,薛洋把阿菁推上去,指着她道:“是她,她说要骑上去,太过分了。”

阿菁无奈“啧”了一声,不想薛洋竟是个出卖同伙的人,道:“是他!他用藤篾打它在先。”

薛洋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视作警告。迎上他那种令人不寒而栗的眼神,阿菁不经打了个哆嗦,直着腿退了一步,道:“干嘛!别以为你瞪我,我就怕你了。”

薛洋见她不惧,跑到晓星尘身后道:“别听她的。”

晓星尘伸手掐了他的腰。

薛洋忽地叫了一声:“啊!疼!”

晓星尘指着他对阿菁说:“阿菁,骑他吧。”

说罢,晓星尘抱起羊转身放回围栏中,扭头道:“快点,买菜去去。”

阿菁蹦跳着过来,示意他自己赢了,仰着脸用挑衅的目光对着他,薛洋不情不愿地俯下身来,道:“上来。”

阿菁心满意足地坐到他的肩上,薛洋才不会就这么任由着她舒舒服服地骑着自己,忽地使坏加了速跑起来,阿菁好忙收着腿锁着他的脖子。

阿菁一时慌乱,猛的抓了他的马尾辫狠狠一扯,薛洋“啊”地惊叫一声,晃着脑袋差点没把她甩下来,耍脾气道:“给老子下来。”

阿菁:“不下!道长让我骑的。”

有晓星尘给自己撑腰,阿菁顿时理直气壮起来,用膝盖抵着薛洋的侧脸,丝毫不惧他真的会把自己扔下来。

薛洋:“......”

晓星尘挎着篮子走在前面,停在菜摊旁一手挑着菜。薛洋驮着阿菁走在后面,也停下来等她,还真的挺像是一家三口上街采买的场景。

走了一段路,阿菁嚷着要去买些果仁吃,薛洋终于寻了个机会把他放下来。

姻缘树仍是红线高挂,两人站在桥头等她。

晓星尘天生笑唇,又为人亲和,脸上总挂着笑脸,不似薛洋,在外人看来就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,使人自动退出几丈之外。

路过道长身上的女子大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那张脸,走过了也不免回头多看两眼。晓星尘自己倒是不自知,只是让薛洋看得糟心,道:“道长!”

晓星尘不解,停下来对着他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薛洋:“不许笑。”

晓星尘只觉他说话越发地没头没脑,笑得更开了,问道:“为何?”

薛洋气得鼓着两腮道:“道长总是对别人笑,可我不想你这样。”

晓星尘:“难不成,我要每天板着脸示人?这样不合礼,而且,我也忍不住要笑啊,哈哈。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晓星尘的笑点是真的很低,薛洋只觉得很无奈,道:“道长,你的笑点真的很低。笑点这么低就不该长得这么好看。”

晓星尘捂嘴道:“有吗?我的笑点很低吗?哈哈哈。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几年下来,薛洋和阿菁都发现了这件事,他的笑点确实令人难以理解。

薛洋拣了几株青菜放到篮中,远远地听见街角有人谈论仙门之事,侧耳细细听着。

“你们听说了吗?夷陵老祖回来了。还和含光君一起上了金麟台。”

“唉——你那是几月前的旧闻了。我听说,金光瑶丑事败露,在观音庙被泽芜君手刃了。”

“什么!还有这等事!”

“是啊,就在前几日。听说夷陵老祖,含光君,江宗主,聂宗主都在场,好不热闹。”

薛洋提了篮子冲回桥头,一路小跑着呼道:“道长!道长!”

晓星尘坐在石凳上,听他急唤自己,起来下了台阶道:“发生何事了?”

薛洋:“前几日观音庙里发生了大事,小矮子,呃——金光瑶被蓝曦臣杀了。”

晓星尘不似他这般大喜大悲都挂脸上,听到如此大事,也是不变辞色,脸上似无波澜,只长舒了一口气,却又是眉头微蹙。

说不上心情,薛洋只知道,现在别的什么人什么事都不重要,他只要晓星尘。

晓星尘接过篮子,却连人带篮被薛洋一把揽回来。不知过路人是什么表情,他们只知道,相拥了许久没有分开。

入夜。

薛洋外衣也没脱就往床上一倒,翻身压到晓星尘的臂上。

晓星尘推推他,劝他先宽衣,臂上的人却还是不动,装作睡着的样子紧紧扒着他的肩。

晓星尘只得坐起来先帮他脱了衣裳。

眼不能视,衣裳脱得也十分不便,他摸索着去解衣带,也在薛洋身上游走一番。肩头的人嘟囔着道:“道长再要趁机摸我,占我的便宜,我可就不客气了——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他把薛洋塞回被子里,推了衣裳到床脚,才躺回来。

薛洋一把抱住他,将微凉的手伸到他的亵衣中暖手。

凉意忽地袭来,晓星尘微微颤着缩了一缩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拉出来,道:“冷!”却还是捧着他的手哈了一口气握在手中摩挲。

不免触到左手那节空了的小指,纵使不是第一次触及,却还是心头一软,不禁皱了皱眉。

晓星尘:“阿洋,阿洋——你睡了吗?”

薛洋:“咩——”

晓星尘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忍不住摸摸他的头,就像顺着羊毛一般抚着,柔声道:“乖。”

两人今日歇得早,阿菁也早早地躺回棺材里了,却是左翻右翻了一阵都未睡着。

阿菁爬起来在门外朝屋里瞧了瞧,屋内已经熄灯了,也没什么声响,她钻到两人的屋里,摸着黑趴在床沿露出个脑袋。

阿菁:“道长——道长——”

薛洋今日睡在外侧,抬手挥了挥忽触到头发,

薛洋:“妈呀!你想吓死老子!”

晓星尘从睡梦中被他吵醒,坐起半个身子,从薛洋的手臂上起来。

晓星尘:“阿菁?这么晚了,怎么还没睡?”

薛洋还来不及拦她,她便顺势爬到他们床上来坐到床尾,道:“嘿嘿,我睡不着嘛。”

薛洋翻了个白眼,心想也对,从前都是要道长哄着她,她才能早早睡着的,自从晓星尘和自己成亲以来,便被自己缠着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,不让去了,一时睡不着倒也不奇怪。

薛洋见他占着自己的床位,挥挥手道声:“滚!回去睡!”

说罢,便把阿菁往床沿推去。

阿菁扒着被子赖在床上,道:“啊不——我不!让我再待一会儿,我一个人害怕。”

晓星尘拍了拍薛洋的肩,示意他别赶着阿菁。

薛洋扶额叹道:“你这死丫头明明什么都不怕,现在给我装胆小了啊?”

阿菁见有道长护着自己,顿时底气足了许多,晃着脑袋吐了吐舌头。

屋内点了一盏烛灯,三人盘腿坐在床上。

上次这样对坐着聊天,还是许久许久之前,因为下雪太冷,披着毯子坐在火堆旁闲谈的时候。

她又转头对晓星尘道:“那道长,你给我讲故事吧。”

晓星尘:“上次不是说过了吗?”

阿菁:“那个故事不好,说个别的。”

晓星尘无奈笑道:“......我只有那一个故事。我真的不会讲了。”

晓星尘用手肘推了推身旁的薛洋。

薛洋:“啊?我?”

阿菁:“对啊,你上次那个故事不是没说完嘛,快说快说。”

薛洋歪了歪头,道:“那个故事啊,那个故事......”

他想了许久,忽地一拍脑袋,道:“那个故事有个好的结局。后来呢,那个小孩子还是没吃到糖,被人狠狠地打了一顿,再后来,他凭着自己的力量报了仇。”

阿菁越听越起劲,拍这手道:“太棒了,我就喜欢这种大快人心的时候,敢欺负老娘的人也统统该死。然后呢?”

薛洋一手撑在大腿上拖了腮,望着晓星尘出神,对方也侧目对他,似乎是想知道那个“好结局”。

微微萤火下,柔和的侧面线条衬得那脸十分好看,薛洋继续道:“然后,他就遇到了一个很难缠的对手。”

对手?晓星尘嘴角勾了浅浅的弧度,原来是在说自己。

薛洋又道:“却没想到,正是这个死对头,对自己那么好,他也就不用再担心没有糖吃了。”

晓星尘抚着他的左手微微低头,嘴角带着浅笑。

他终究没对阿菁说出他断指的那段故事。

阿菁打了个哈欠,道:“故事完美结局了,我也可以好好去睡了。”

见阿菁退出了门,薛洋舒了一口气,道:“唉——终于走了啊。”

晓星尘:“阿洋......”

薛洋凑到他的脸前笑着,道:“我现在已经有吃不完的糖了,不是吗?”

晓星尘把他抱在怀里,点了点头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番外三(完)

评论(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