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番外四(完结篇)据说两个人生活久了,会越来越像

番外四

据说两个人一起生活久了,会越来越像——道长学到的似乎都是坏习惯

但笑点不会变

日上三竿。

以往此时,床榻上应该只一人缩在被中,可渐渐地,随着两人常常腻在一起,晓星尘似乎也被薛洋带得乱了生活节奏。

薛洋眯着眼睛,感觉右臂还沉沉的,被什么东西压着,一扭头便吻上了晓星尘的头发,他侧躺过来将他抱得更紧了些,唤道:“道长?”

晓星尘歪歪头,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,答道:“嗯——”

薛洋抬了床角一角看看院中,道:“应该已到巳时了了。”

晓星尘:“哦。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似还没有要起身的打算。

两人皆默默达成共识:还是再睡一会儿吧。

阿菁蹲在门口等了又等,以往这个时候,晓星尘早该买完菜回来了,可自从和薛洋生活得久了以后,两人就一天起得比一天晚,以致于她现在还饿着肚子。

奈何钱都由晓星尘保管着,自己就算想去买吃的,也是没有银两的。阿菁蜷在棺材旁,边用竹竿在沙地上画着薛洋样的小人,待画好以后,便起来跺了几脚,嘴里嘟囔着:“老娘我把你踩死。”

她也只有趁着薛洋不在的时候才能凶得起来,要是真见了薛洋,她也是决计没有这种能耐的。就算是有,也定会引来两人的一场“恶战”,最终也一定是她输。

她又坐回地上等了许久,屋内似乎没有半点动静,她敲着门喊道:“道长,道长!我饿了。快起来,道长!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她刚想推门,却发现里屋的门还被人多安了一个门栓,气得她一脚踹在门上。

薛洋早有防备,为了防她又像之前那样钻进来吵他们,不仅修好了以前那个已经坏了的,还多装了一个新的门锁。

阿菁无奈,只得回去坐着。

直到快到大中午,阿菁已经坐在台阶上又睡了一觉,两人才整着衣裳从里屋出门来。

晓星尘:“无妨,正好直接吃午饭吧。”

阿菁:“......”

晓星尘扭头对薛洋,问道:“今天谁买菜来着?”

按道理来说,应当是轮到薛洋了,他别开脸,耍赖道:“反正不是我——”

晓星尘认真问道:“是吗?”

薛洋:“好吧,老规矩好不好?我去捡两根树枝来。”

晓星尘:“不必了麻烦了,猜拳就好。”

明明说好的不许耍赖,但薛洋转头就忘了,等到晓星尘已经出了“布”,他才出“剪刀”。

薛洋嘿嘿笑道:“道长,你又输了。我出的是剪刀。”

他心想:晓星尘还真是好骗,不管是猜拳还是抽树枝,不都是自己想怎么作弊都行嘛。

可阿菁还在一旁呢,绝不会眼睁睁看着薛洋耍赖。

阿菁:“我呸!你就会欺负我,欺负道长。”

薛洋:“诶——欺负你我认啊。不过,我什么时候敢欺负道长了。”

晓星尘扭头对着他,也对他的话表示怀疑。

薛洋嘿嘿笑道:“除了床上的时候......”

薛洋全然不管阿菁一个小孩子还站在一旁,没脸没皮地说着污言秽语,晓星尘狠狠在他臂上打了一掌。

薛洋:“痛!”

知道他只会逗自己,晓星尘不理他,先进了屋。

薛洋见玩笑开大了,推了挡道的阿菁到一旁,也跟着进去,一边黏着他的手臂,撒娇道:“道长何时火气这么大了?也是跟我学的?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薛洋:“哎呀——道长!道长,我错了还不行嘛。我不说了。是我嘴快了,我不好,保证以后不犯了。”

晓星尘见他认错,自是不会同他计较,也停下脚步来,道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薛洋见他不生气了,忽地软着嗓子,道:“咩——”

晓星尘被他逗笑,圈住他的腰,柔声道:“今天我去买菜,明天该你了,不许耍赖。”

薛洋:“好好好。”

半个时辰后。

晓星尘挎着篮子回来,一手抬袖掩着口鼻,踏过门槛的时候踉跄一下,双肩似还在颤抖,

薛洋见状,立马从地上跳起来,跑到晓星尘身边抓住他的肩,晓星尘顺势一倒,头靠在他的怀里,丝丝喘气,晓星尘这副样子,薛洋还以为他受了什么欺负,一时都忘了晓星尘毕竟也是个大男人,只将他当作自己的“妻子”来护着。

他立马关切道:“道长,发生什么了?老子我......”

他捧起晓星尘的脸,忽见他“噗嗤”一声笑起来。

原来,他是在?笑!

薛洋:“......”

薛洋略显无奈,不过早已习惯了晓星尘非常人可理解的笑点,总要待他笑够了平复下来后再听他叙述又遇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了,不过这也只是他认为的好笑。

晓星尘:“哈哈哈......”

薛洋:“道长,你笑什么呀?”

晓星尘:“我听到一个很好笑的事,哈哈哈......”

阿菁蹦跶过来,窜着脑袋问:“快说快说,我也要听。”

晓星尘强忍着笑意,道:“听说夔州又出了一个小流氓,经常掀摊,卖菜的刘婶问我夔州是不是盛产流氓,可以发展成土特产。问我要不要买一个,我说我家中已经有一个了......哈哈哈......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薛洋扭头看看笑弯了腰的晓星尘,又看看同样一脸无奈的阿菁,忽地咧着嘴也跟着笑起来,一掌打在阿菁背上,还对她做了个口型,道:“给爷笑!”

阿菁耷拉着脑袋无奈附和道:“哈哈哈,道长,你这个土特产买的可真好。”

......

睡前。

薛洋端着削好的苹果到晓星尘身边坐下来,递过一块,道:“来,道长张嘴,吃苹果。”

晓星尘依他的话张开嘴来,等着他喂到自己口中。

薛洋在空中顿了顿,立马起了坏心思,用苹果触了一下他的唇瓣又匆匆离开,惹得晓星尘咬了个空,他招了晓星尘几下,忽地凑上脸去贴上自己的唇瓣。

晓星尘张着嘴毫无阻碍,薛洋一伸舌头便触到了湿热的舌尖。

两人交缠许久,才微微分开。

晓星尘忽道:“阿洋。”

薛洋勾着他的头发,道:“嗯。何事?”

晓星尘:“无事,随意唤唤。”

薛洋以为他真的无事了,便起身去取发冠,也散下了晓星尘的头发。

晓星尘坐在床沿,又道:“阿洋,阿洋。”

薛洋不知晓星尘今日为何如此黏人,赶紧取了发冠,在他身侧坐下来,覆上他的手,道:“道长,我在。”

真好,他在。

晓星尘却还唤着:“阿洋!阿洋——”

薛洋:“道长今日怎的一直唤我。”

薛洋只觉自己好像经常如此做,道长怎的也学上自己了。

晓星尘张了两臂,似在索抱,薛洋忽觉这样的晓星尘可爱得紧,把他搂道怀中问道:“道长,我还是想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。”

晓星尘:“什么?”

薛洋松开晓星尘,目不转睛地望着他,内心却还是有些期待的,道:“就是,就是阿菁问的那个啊!你——为什么喜欢我?”

晓星尘:“我......”

薛洋:“别说不知道啊!”

晓星尘:“也许因为,你是薛洋。”

不因为任何其他的,只为了他是他,而他,就喜欢着他。

据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像,那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吧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番外四(完)

评论(14)

热度(1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