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明天老朋友出场,害,哪有那么容易结婚啊



若不曾欺他盲,未行不义事 34

那么,忆往卿亦伴身旁,何辞及汝皆情语......

道长,像不像那年修屋顶的样子......

原著向

薛爱糖X晓道长

82.

三人围着木桌端坐,皆沉默不言。

“......”

阿菁原本正在院中做风筝,被两人郑重其事地叫过来坐着,却又是什么话都不说。心觉很是无聊,趴在桌面吹着自己额前的几缕发丝。

晓星尘倒了杯茶水送到唇边,轻咳了一声,薛洋用手肘推了推他,他开口道:“阿菁啊,道长哥哥要跟你说一件事情......”

阿菁眨巴着她那两只白瞳,抬头道:“什么事啊?”

薛洋在一旁偷笑,看着晓星尘一手搅着衣角,微微有些紧张的样子倒颇为有趣,干脆一手托腮也认真听起来。

知晓他不好意思说,薛洋本就主动请缨由他来宣布,还是被晓星尘一口回绝。他戳着薛洋的头道:“你只会胡说......”

晓星尘道:“那个......我......”

薛洋见他半天“我”不出个究竟来,抢话道:“道长想说,他要跟我成亲了。”

阿菁正鼓着两个腮帮子憋气,忽然“噗”的一声吐了出来,她真真以为自己听错了,还认真反应了片刻,一脚跺了地从木凳上跳起来,呼道:“什么!我不同意!”

薛洋“啧”了一声,也站起来,不甘示弱道:“老子要娶他,还用你同意?嗯?”

阿菁:“娶?道长凭什么嫁给你啊?”

薛洋:“难不成嫁给你?还是你想着嫁给他?”

晓星尘摇摇头,反正两人横竖都要吵,渐渐地实在习惯了,不如等他们吵够再劝。他翻了茶杯倒了杯热水送到唇边轻吹。

阿菁把头仰得老高,道:“不许你把道长抢走。”

薛洋冷笑一声,一手抬到肩前五指弯曲捏了拳,道:“哎哟!抢走?道长什么时候成你的了?”

阿菁咽了口唾液,默默把抬高的下颌收回来,听薛洋再次警告道:“你敢再说一次?”

凌厉的目光近在眼前,见他那凶狠模样,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自己吃了,阿菁赶忙直着腿退了几步,小跑到晓星尘身边蹲下来扯着他的衣袖,撒娇道:“道长——”

能屈能伸委实是好品质。晓星尘果然护着她,覆上她的手,抬头对着薛洋道:“你吓到她了。”

是吓的,但还真不是这个吓,绝对是因为听到两人要成亲的消息,实在被吓得失了魂。

阿菁虽也知晓道长与薛洋两情相悦,但是要说两个男子结为亲,还真是头一次听过。

薛洋无奈坐回来,道:“好——我不说了,你来说行了吧。”

晓星尘摸着阿菁的脑袋劝了好久她才安静下来。

不过她倒也不是真的不愿让道长和他成亲,只是日子过得久了,不跟他吵嚷上几句终归是不舒服的。

不过她还真奇怪,晓星尘怎么就看上薛洋这个坏东西了。

83.

义庄陈设多半陈旧,更看不到一丝喜色,薛洋站在院中看了几眼,发现委实太过萧瑟,便出门置办了许多物件。

一向嫌这个麻烦、嫌那个麻烦的薛洋倒是全都亲力亲为,还推着不让晓星尘帮他。就连眼光也是变得挑剔至极,一下觉得红烛不够,一下又要换更鲜艳的红帘。

薛洋扶着木梯到院中,晓星尘闻声过来道:“我来帮你挂吧。”

薛洋:“不用,你去一旁坐着,等我挂完红帘就来陪你,好不好?”

晓星尘最不喜欢看着别人做事而自己清闲,依旧站着不动。

薛洋见他不走,捏捏他的脸道:“这样吧!你帮我扶着梯子,我来挂好不?”

晓星尘点点头,一手扶着梯子保持平衡,一手拖着他的腰把他送上去。

薛洋总觉得似曾相识,忽地忆起初到义庄不久的日子,扭过头笑道:“道长,像不像那年修屋顶的样子啊,这次换你扶我——”

一时得意,他按着梯身晃了两下差点没站稳掉下来,觉梯上的人摇了摇,晓星尘关切道:“没事吧?”

薛洋摇摇头,把身上的红绸抱得更紧。

晓星尘怪道:“你专心些,小心掉下来。都说了我来,那日修屋顶,你不也只是动动口吗?”

薛洋抿嘴笑着,扔着红绸穿过悬梁。

晓星尘似对他不小心轻轻晃了一下也觉得担心极了,两手握着扶梯抓得更紧稳稳扶住,一边抬了脸对着他。

他微微锁了眉的样子,看得薛洋甚是喜欢,动了坏心思要逗一逗他。

待挂上了红帘,他“啊——”了一声,故意扭了脚,从上面跃下来。

晓星尘觉梯子一轻,其上的人从一旁落下来,急忙伸手去接。

薛洋自是故意往他的怀中跳,他一伸手,便是接到了人。

晓星尘:“都让你小心——”

话音还未落,怀中的人便拉下他的脖子凑上了他的唇。

84.

薛洋一想到要和晓星尘成亲,就高兴得一连几日都蹦蹦跳跳,一早买好了各种用物,甚至连日子还没定,就干脆就拖着晓星尘去采买婚服。

城西的一家裁缝店倒还是不错,就是从前被薛洋逼着偷了师,回去缝补了晓星尘道袍的一家绣坊。

自那次后,这家店中的人无一不是见了他也绕道走,那店家见熟悉的面孔又来了,离着大老远就想进里院躲躲,被薛洋翻身过去一把揪住衣领。

店家苦嚎道:“祖宗,你怎么又来了!”

薛洋心情极好,自是不跟他一般见识,松了手拍拍他的领子道:“这次我不是来偷师了。正经买卖,正经的。”

晓星尘:“你来过?还学了什么吗?”

薛洋转着眼睛,推着店家往一旁走,狡辩道:“哈哈,没有。我像是会动针线的人吗?”

两人被带着进到店面里看衣料。晓星尘忽地忆起,道:“有的吧,原来那件道袍......”

晓星尘凑过来在他耳边怀疑道:“你确定要在这家买婚服吗?”

那件道袍的下场两人也是心知肚明,想想也是,晓星尘的担心不无道理,不过绣娘们的手艺确实是不错,只是到了薛洋的手里就完全变了样了。

薛洋:“......”

店家招呼着展示了几件寻常样式的婚服,被薛洋挑挑拣拣,嫌弃道:“不要!这种东西,怎么配得上——”

老板擦了汗,道:“您要觉得不合适,不如叫上夫人一起来看?”

薛洋甩头示意他,道:“已经来了。”

店家伸着脑袋向四围看了几眼,只有一个男子和一个小姑娘,但这小姑娘年纪也委实小了些,尴尬地伸了一指,指着阿菁道:“该不是......”

两人一起“啧”了一声,两手交叉抱胸异口同声道:“不是!”

店家松了口气,听着薛洋淡淡道:“是那个。”又继续挑起布料来。

店家:“哦——啊!”刚松了口气又被他惊得一激灵。

薛洋推了他走到挂在墙上的一件霞帔,道:“我看这个倒不错。道长,你去试试。”

店家挡了他,道:“这身,是我们店里的招牌,可不便宜,你当真付得起?”

薛洋冷笑一声,道:“管你多少,我要的东西,从来就没人敢说‘不’。”

店家也是见过他的本事的,见他如此气焰,瞬间便不敢跟他抬杠了,以免他要掀了自家的店铺。

薛洋指着那衣裳,道:“这个——”

薛洋见他不动,刚要上前一步,忽觉身后衣襟被人拉住,耳边穿来一声:“不必了。”

店中霎时寂静,薛洋也收了对着外人的锋芒,扭过头来惑道:“怎么了?道长可是后悔了,不愿与我成婚?”

见他误会,晓星尘赶忙摇摇头道:“不是,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必买这么贵的婚服,俗礼不过形式而已,不必太过花心思了。”

薛洋拉过他的手,正经道:“那可不行,我要娶你,就要把最好的给你。”

晓星尘:“可我并不在意这些。我在意的只是你。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店中几人都很是识趣,见如此场合不便在场,便都各忙各去,临走时还拉走了身旁跟了大半天的阿菁。

薛洋心头一软,也不顾场合一把搂过他的腰,道:“没想到道长这么会说情话。”

晓星尘微微低头不语,嘴角浮过一抹转瞬即逝的浅笑,轻声道:“不是情话......”

不是情话,只是任何关于他的话,便都成了情话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(1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