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&忘羡】双鬼道互怼战斗,偶像粉丝相见大会😂算了,我不随便立flag我撤回刚刚那句,但甜饼安排

若不曾欺他盲,未行不义事 25

那么,浮尘终倚埃,风定疏雨停,何当夕共下,不语燕双飞......

道长,我们可以继续隐居了......

原著向

薛爱糖X晓道长

蓝忘机x魏无羡

67.

几人陷入了包围圈,但是低阶走尸群对他们的确没什么杀伤力,挥了挥剑,那些邪物便尽数倒下。

魏无羡拨开灌木跳过来,边对身旁人道:“哟!蓝湛,今天可热闹了。”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蓝忘机一袭白衣,虽经激战却仍是纤尘不染,抬剑挡了身旁散乱的枝叶款步过来。

月光柔和,照在两人脸上,一人肃穆不言,一人眉眼带笑。

此前所闻不过流于传言,素未谋面,今日才真真切切是第一次相见。

薛洋起初只觉得黑衣那人可疑至极,如今大体也知道他是谁了,蓝忘机和魏无羡也对晓星尘事迹有所耳闻,何况他背负霜华,更是不用怀疑,倒是不识同他一道的薛洋。

也是,何人能想到晓星尘会和薛洋结伴同行呢?

薛洋先开了口,寒暄道:“两位前辈好啊。”

称蓝忘机是“前辈”自是不过分。毕竟是威名远扬的含光君,就算未曾见过,仅凭其披麻戴孝的蓝家校服,还有那象征姑苏蓝氏的卷云纹抹额便是足以认出他是蓝家人,手中一柄避尘便能确定他是蓝忘机了。

但是魏无羡仍觉惊奇。奇就奇在,他此刻分明用的是莫玄羽的身体,样貌早已是不同前世,蓝忘机能认出也罢,只是这个从未见过面的人,却是如何能一眼就看出蹊跷的。

魏无羡擦了擦方才顺手摘下的青果,送到嘴边咬上一口,道: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薛洋仿若早就料到他会这么问,待话音一落,便答:“自是知道的,你可是我的偶像啊!不过身陨多年的夷陵老祖重回人世,这可真是一大奇闻啊。”

魏无羡:“我说,你这个小朋友,还真有点意思啊。”

魏无羡背了两手打量一番,见他不过是个小少年,转而努力回忆自己是否真的有同他打过交道,但怎么看也不像是熟人,却是能在他重生后一眼认出来,着实新奇。

至于薛洋,在李府外人面前,他一直捂了左手,可自出了拘谨的宴厅却也忘了,魏无羡和蓝忘机低头一瞥,皆是了然于胸。

魏无羡想起来,蓝湛确实同他说过在他身陨后不久,便出了一个名为薛洋的人,年纪轻轻,无恶不作,却是聪明至极。竟能循着他当年未全毁所剩的一半阴虎符模仿着造出另一半来,虽不能同原本的相比,却也是威力巨大。

——那人便是只有九指。

魏无羡摇了一指,明白道:“哦——原来江湖传闻的薛洋就是你呀。修习鬼道,杀害常氏满门、屠白雪观的夔州小流氓?”

薛洋勾了嘴角不言,因为他觉得这本就是他做的,别人提起来,也没什么好生气,倒反而觉得那人是在夸他,一边客气起来,摆摆手道:“彼此彼此,你不也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嘛。再说了,您是前辈,是首创魔道的开山者啊。我怎好相比呢。”

魏无羡顿时急红眼,“啧”了一声,哑口无言,只回了他个白眼。

把别人堵得说不上话来,薛洋心觉计谋得逞,嗤笑了一声。

蓝忘机面上波澜不惊,只一双清冷的眸子望着他,眼神中带着锋利的剑刃般投过来。

都说靠近蓝忘机三丈内要么就冻死,要么就被吓死。若是一般人,怕是早就吓得求饶了。可对方是薛洋,什么大世面没见过,如何怕他,反倒是回了一个半露尖虎牙的微笑。

晓星尘扯了薛洋的衣角,示意他莫乱说话,他才退到自己身后来。

晓星尘彬彬有礼,丝毫不失风度,拱手行了个礼,道:“阿洋口无遮拦,我代他赔罪。”

见晓星尘如此,魏无羡赶忙扶了他的两臂,忙道:“论年纪......我是比你大了那么五六七八岁吧,但若论辈分,你还是我的小师叔呢!怎向我赔罪,你管他作甚。”

薛洋扒着晓星尘的肩凑上来,道:“何必呢,同是鬼道人,不说两家话嘛。”

魏无羡:“我修鬼道亦修心,和你可不同。”

薛洋最恨此种自视清高之人,不屑道:“有何不同。”

魏无羡刚想反驳,又逼自己咽了回去,只当他是年少轻狂,不知尊敬长辈,心道:罢了罢了,不怕遇上恶霸,就怕碰上流氓。

魏无羡转念一想,同修鬼道?却是头一次见有人这么嚣张的。

见他同晓星尘一道,魏无羡着实觉得甚为奇怪,曾有江湖流传晓星尘横跨三省捉拿薛洋,还将其在众目睽睽下压上金麟台以求处置。

如今见此状,他倒觉得江湖传言果真是不可全信。毕竟当年还有言,传夷陵老祖与含光君水火不容呢。

魏无羡“噗嗤”笑了一声,摇摇头,又对他道:“你干嘛非要缠着人家。”

薛洋:“嘁,你管我。”

魏无羡自诩是仙门最为嚣张不羁,脸皮厚的人,殒身十几年醒来才发现,真是后生可畏啊。

他只觉得自己年纪大了,比不上年少时的毒舌,无奈道:“小朋友,我觉得你——很没有礼貌,尊老爱幼懂不懂。”

薛洋:“大言不惭,那爱幼知不知道啊。”

魏无羡扭头对晓星尘比了个拇指,佩服道:“小师叔,你真是——”

哑口无言,魏无羡抿了嘴点点头。真真是叫人惊叹不已。

穿林风忽起,打得枝叶窸窣作响,树影摇曳地如同鬼影隐隐现现。

另一波尸群出现,把他们逼到迷阵中。阵中忽有两个黑影穿过,分头朝林间躲去。

魏无羡:“蓝湛,你和小师叔去。”

蓝忘机犹豫片刻,魏无羡见其有所顾虑,道:“放心吧。”

转眼又道:“有我们这双鬼道在,怕什么呀。”

蓝忘机点了头才和晓星尘御剑追去。

薛洋用手肘推了推他,道:“怎么洋,要不要合作呀,老子可以考虑把功劳让一让你。”

魏无羡“嘁”了一声,道:“我需要?”

他抽了腰间竹笛横于唇前,笛音破开迷障,撕裂黯淡的夜幕打出一片红光。

走尸忽地停下来,寂静片刻,却又是抬了头朝几人冲来。

薛洋抬掌运功变出降灾,朝尸群狠劈过去,讽刺道:“你倒是控制啊,走尸不是都听你的嘛。”

魏无羡摊了手无奈道:“拜托,就我现在这具身体,能撑片刻就不错了。更何况这是用阴虎符炼制的走尸,如今阴虎符不在我这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魏无羡持了竹笛作剑刺入,点了几具走尸的穴,又在他们额间画了道符,收入麾下攻击敌方。

瞬间弥漫的白雾遮了视线,但走尸却能嗅得各自身上的气味,攻击得又准又狠。

魏无羡抽了手停下来,喊道:“话说,我的阴虎符不应该在你身上吗,赶紧拿来。”

薛洋劈了他身后将要袭上他的一具走尸,无奈冷笑道:“哈哈,你来晚了,被小矮子抢走了。”

魏无羡瞪了他一眼,翻了白眼摇摇头,转身并了二指在空中画出一道符篆打向尸群。

魏无羡嫌弃道:“阴虎符都复原得了,金光瑶你倒对付不了,好本事啊!”

薛洋推了降灾跃起,愤愤道:“废话真多。”

忽地万剑落地,正正扎在走尸心口,俱重重倒下。霎时林间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有,过了半晌才响起栖鸦鸣叫之声。

见两抹白衣御剑落下,两人立马跑过去汇合。

魏无羡:“蓝湛,怎么样了?”

两人收了剑,皆摇了摇头。

蓝忘机淡声道:“使用了瞬行符。”

晓星尘:“我这边也是。”

蓝忘机:“有一点,他十分熟悉姑苏蓝氏剑法。”

魏无羡心觉蹊跷,拖了下颌走了两步,道:“阴虎符一事,你们就不要插手了。我刚被献舍不久,夷陵一带就出了大批走尸,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,更何况金光瑶如今夺了阴虎符,想必早有预谋。”

晓星尘低头不语,眉宇间仍带了些许担心之色。

薛洋推了他,宽心道:“好了道长,有开山祖师在,还需要我们吗?”

说罢,张魏无羡挑衅地投了一个眼神,伴着嘴角的一抹邪笑。

入林小路忽地传了几声狗吠,林间空寂,回音扩得声音大了数倍,惹得魏无羡撒腿就跑,抓了蓝忘机挡在身前。

魏无羡:“狗狗狗狗狗——”

蓝忘机扭头道:“尚在远处,是黑鬃灵犬。”

魏无羡稍稍有些迟疑,又是黑鬃灵犬?两人几日前便是见过了金凌,还遇上了江澄同他汇合,又是好一次不欢而散,他颤了颤,道:“仙子?莫不是——金,金凌?”

蓝忘机冷声道:“是。恐怕江晚吟也来了。”

见许久没有动静,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出来,不禁叹道:“哎,怎么又来了——含光君,走吧。”

四人道了别,魏无羡临走时还转身对薛洋做了个手刀,用唇语说道:“日后再算账。”扭头瞥见蓝忘机清冷的目光,不禁顿了一顿。

薛洋倒是满不在乎,拉了晓星尘一臂,还了魏无羡一笑,挥挥手道:“后会有期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(11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