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忘羡】叛道 (四)


 若穷奇道雨夜,风停雨寂,伴他身旁  4

魔改向,魏无羡在第一世就喜欢上了蓝忘机

含光君X老祖羡

乱葬岗时期的故事

10.

魏无羡驭着鬼笛,降在不夜天城的石雕顶端。

纵是千军,皆被笛音震得倒了地,捂着双耳打滚。

待笛声一断,场上各门派门生纷纷吐了口鲜血,僵着身子倒在一旁。

魏无羡睁开眼睛,发觉自己已是站在血海之中,一副副熟悉的面孔堆积成尸山,皆面色青白,倒躺满地。一时不知该如何,微微抬起手上的长笛,却已见满手血污。

忽现阵阵迷雾将城池围住,困着魏无羡失了视野。

场景忽然变换,辗转到了莲花坞,也是血染荷塘的景象,伴着挂在莲花坞门前的两具尸体,散发出浑浓的血腥味。

冷冷琴音绕耳,霎时拨散迷雾。

听得几声弦响,随着弹琴者注入的灵力冲击过来,梦魇顿时成了碎片星点。

魏无羡打挺着坐起来,低着头喘了好几口气才回过神来。

额头冒了些许薄汗,眉头处的褶皱久久难以平复,魏无羡呆坐着。

原来,是梦境......

蓝忘机收了琴,忙快步走到床沿,抚着那人的手臂,道:“魏婴,凝神。”

魏无羡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

待睁开眼,已是满眼平静,再抬眼看乱葬岗的一草一物,已不再如此陌生。

魏无羡缓缓扭过脸,道:“蓝湛?”

蓝忘机轻抿嘴唇,道:“魏婴,我在。”

蓝忘机:“你灵力有异。”他伸手去触魏无羡的脉搏,被他按住手腕推开道:“不必。”

魏无羡转身对着墙,闭上眼睛深吸着气,试图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蓝忘机顿了顿,终是收回了停在半空的手。

两人许久不言,直待温情拿着药箱进门,才打破了屋内的寂静。

温情:“我一刻不在,又要整出什么事来了?”她款步到床沿,示意蓝忘机宽心。

蓝忘机让了位置,转身出门去。

温情一把抓了魏无羡的手腕扭到身后,道:“没事别胡思乱想,我嘱咐你的安神汤都喝了吗?”

魏无羡不说话,避了她的眼神。

温情看出些许端倪,狠狠拍了他一掌,骂道:“你没喝!你倒了!不要命了吗?”

温情做事向来不留情面,打得魏无羡惨叫了一声,捂着手臂叫道:“痛!”

温情关了药箱,嫌弃道:“活该!你自生自灭吧!”

11.

忽地有一团肉乎乎的团子窜出来,抱了蓝忘机的大腿。

蓝忘机:“......”

向来高俊清冷的蓝忘机自是不知如何对付小孩子,还是冷着一张脸,低头瞥了一眼。

遇上那如冰山般寒意十足的神色,腿边挂着的那团子自是嘴鼻拧作一团,“哇”的一声,便哭了出来。

蓝忘机僵在原处,有些微微发愣。把他拖开又不是,任他哭也不是办法。

一向古水无波的神色露出些许慌乱。

冷面含光君惹哭了一个三岁点大的小孩儿,站在一旁手足无措微露慌张。这样的场面,要不是亲眼所见,任谁也是想象不出。

这倒是引得一旁的魏无羡捧着腹嗤笑了一阵,才跑过去把阿苑抱回来。

魏无羡:“哈哈哈,蓝湛啊蓝湛。任凭上古凶兽屠戮玄武在前你也是镇静自若,今日竟叫阿苑惹得一阵慌乱。哈哈哈——”

魏无羡郑重其事地拍拍温苑的肩膀,道:“阿苑,你以后一定有出息,一定是比含光君还厉害的人物——”

温苑被人搂到怀里好一阵安慰,才渐渐平复了抽泣,躲在魏无羡腿后,抓了衣角掩住自己的半张脸,露了双眼睛在外,不时瞟一眼站在对面的蓝忘机。

蓝忘机别了头,听着魏无羡捧着腹疯狂嘲笑了自己一阵。

魏无羡蹲身将小娃娃一把抱在怀里,道:“蓝湛蓝湛!快来,你逗逗他。”

蓝忘机低头瞥了一眼,咬着手指的温苑,行为似乎像极了魏无羡,轻咳了一声,一本正经地劝道:“不可啮指。”

一双泪目循着声源抬起来对着蓝忘机,不禁又眯着眼睛哇哇大哭起来。

眼看着刚被哄好的温苑又被蓝忘机惹哭,魏无羡也无奈地扶额,道:“我错了,我不该让蓝湛说话。”

魏无羡:“唉——蓝湛,他被你吓到了!别这么凶。”

蓝忘机:“我......”

魏无羡把他抱起来带走,对蓝忘机道:“你自己逛会儿啊,我哄哄他。”

蓝忘机:“......”

蓝忘机在原地立了许久,才微微反应过来,两人已经在一旁的萝卜地里开怀大笑了。

12.

温情端了个木盆走进来,正正朝蓝忘机行了个礼,转过去便对魏无羡吼道:“赶紧把这些菜洗好,要做午饭了。灶台少帮手。”

说罢,便将一大盆土豆摆在魏无羡眼前。

魏无羡仰头叫屈:“为什么又是我啊!”

温情:“少废话,动作麻利点儿。”

魏无羡撅着嘴低了头,瞥到蓝忘机嘴角轻笑,魏无羡正觉稀奇,却只一瞬,那浅笑便又立刻如云烟消散。

魏无羡忽地拍了桌子站起来,正经道:“我决定了。”

温情觉得稀奇,这魏无羡又能想出什么幺蛾子了,道:“什么?”

魏无羡伸了拇指指了两下自己,郑重其事地宣布道:“今天蓝二公子大驾光临,我魏公子要亲自下厨了。”

温情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魏无羡“啧”了一声,踢了颗小石子过去,她随即收了笑容,挑衅式的点了点头,道:“哦,好。我看着。”便拾起那盆出门去了。

魏无羡朝着她走的方向吐了吐舌头,双手叉腰道:“不信我是吧?”

温情不转头看他,高举了一手挥了挥。

魏无羡这可来了劲,一本正紧地对身旁的蓝忘机道:“岂有此理,还没人敢这么质疑我的能力呢。等着吧!”

一听到午饭的着落是靠魏无羡,蓝忘机咳了一声,微微怀疑道:“你,你真的会吗?”

魏无羡扭头看他,拍拍胸脯道:“会啊,怎么不会。看着啊!”

魏无羡拖着蓝忘机进了厨房,挽了衣袖便要动起手来。

他从未使过刀,摆了菜食到板上便像砍柴似的提刀剁起来,不少被劈到了地上,要是温情在,又要骂他浪费粮食了。

蓝忘机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,眼中却微微带了些笑意。

清汤入锅,看似还是寻常不过的做法。

魏无羡甚是满意,用手肘推了推一旁的蓝忘机,得意道:“看到没?”

说罢,一边蹲下来递了几根木柴到锅炉底。

蓝忘机立在一旁,眼神聚焦之处似在魏无羡身上,却又似只是望着炉内的明火,“滋滋啦啦”地燃着柴木,越烧越旺,只剩得灰烬滞留。

魏无羡瞥了一眼,见蓝忘机出神,道:“蓝湛?你这什么表情啊?看什么呢?”

蓝忘机避了眼神,淡声道:“没有。”

魏无羡:“蓝湛?你还是没告诉我,你为什么也在乱葬岗。”

“......”

蓝忘机不言,屋内霎时寂静地空气都将凝结,执剑的一手稍稍用力,紧攥着剑鞘。

蓝忘机:“我......”

锅盖被揭得跳动几下,两人忽地反应过来锅上还烧着东西。

魏无羡取了锅盖,汤底已被烧干,铁锅壁上激得油烟四起,没几下两人便隔绝在一片白蒙蒙的雾气中。

魏无羡捂着口鼻咳了几声,随手拣了菜板上的一大把辣椒丢入其中。

蓝忘机越看越不对劲,舀了瓢水倒入才平复了锅内的翻江倒海。

魏无羡挥着两手扒了许久,才微微明了视线,看到蓝忘机脸上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波澜。

魏无羡不禁怀疑道:“我这么做,对吗?”

蓝忘机:“我——或许。”

魏无羡顿时觉得自己可笑,无奈点头道:“也是,蓝二公子怎么可能做过饭嘛。问你也是白问。应该是这样吧。我以前看师姐......”

说到此处,他忽地顿住。

什么师姐,如今自己已叛逃,与云梦江氏再无瓜葛,再也不是了。

再也喝不到莲藕排骨汤了。

蓝忘机:“魏婴......”

魏无羡:“没事。”

魏无羡:“我辣椒放多了。都辣出眼泪了。咳咳——”

蓝忘机:“......你也知道,放的太多了。”

......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评论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