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就是那个顾

歇歇而已
感谢相遇

【薛晓】番外一义城争宠之扎辫子。↓它真的是番外了

番外一

日常争宠——道长想要女孩?

薛洋X晓星尘

晓星尘坐在床沿一手撑在床榻里侧,掖了掖被角,怪道:“不听话,这下得风寒了吧?”

薛洋裹紧了被子,撅着嘴无奈道:“我们明明都出去淋雪了,为什么你没事啊——”

晓星尘摇摇头,轻笑了一声,把薛洋的脑袋按进了被窝。

每次喝药,薛洋都嫌苦不肯咽下去,晓星尘也只好塞了颗糖到他的嘴里,让他就着吞下。

薛洋这次却还不知足,扯着他的领子向下拉,顺势环了他的脖颈。

缚着白绫的一张脸在眼中渐渐放大,直到近在眼前,待自己的额头抵到他的额头,轻呼了一口气道:“老天都不公平,就让我一个人喝这么苦的药。”

语气软糯酥麻,伴着呼出的热气中带着的甘甜糖味弥漫在两人间这段极短的距离。

晓星尘唇角轻勾,也顺着薛洋的语气,哄小孩一般道:“谁让阿洋不听话,不乖的孩子要被惩罚的。”

薛洋见他都同自己玩笑上了,也笑了笑,一下按住他的后脑,将他紧紧缚下来贴上自己的唇瓣。甜味在两人口中蔓延开来,两人吮着对方口中的甘甜,缠绵不舍。

待两人微微分开,薛洋道:“那我把风寒传染给你。我就能快些好了。”

晓星尘被他逗笑,在他的额间落下一吻。

两人折腾了许久,薛洋才被哄得入睡,苦药入肚药效不知如何,安神之效倒是极佳,激得困意重重,薛洋静下来不久便睡得沉了。

晓星尘轻手轻脚地从床榻上起来,带了门出去,被突然蹿过来的阿菁吓了一跳。

阿菁今日也穿一身白衣,干净素雅,头上几片落雪倒像是刚从外面回来,她道:“道长道长,你帮我绑辫子吧!我想要麻花辫,我看村口的那个小姑娘也是这么绑的。”

晓星尘:“可是我不会。”他如何会小女孩的花样,只听阿菁描述了几句,便顺着她,绑着试一试。

院中还在飘雪,檐下两人白衣似雪。阿菁躺在晓星尘的怀中,一手拿着糖葫芦咬着,摇头晃脑地摆着两腿。

晓星尘:“别晃,该扎不好看了。”

头绳绕了两圈,还没系紧,又却被阿菁晃的松了下来,见头发散落,阿菁道:“没事儿没事儿,道长,你再扎一次呗。”

晓星尘停下来,拾了落在道袍上的发带,无奈道:“......我已经扎了四次了,都被你晃下来。”

阿菁耍赖道:“不嘛不嘛——再扎一次,我保证,我不摇了,最后一次。”

有道长的臂弯可枕又怎会如此轻易地起来呢,故意摇头晃脑地让道长不那么快扎好还可以多赖一会儿,何乐而不为。

晓星尘笑得宠溺至极。想着下了小雪,左右也无事可做,倒不如应了她再梳一次,晓星尘抓了她的头发,妥协道:“好吧。”

薛洋睁眼见晓星尘不在屋内,外袍都没披便从床榻上爬起来,唤道:“道长,道长——”

不知从何时开始,他觉得一刻,不,是一秒不见到晓星尘便浑身难受,就想随时随处都黏着那人不放手。

薛洋歪了歪头,隐隐看见窗台上落下的几片被风吹来的雪花,伸着脑袋看了看外面。

晓星尘应了一声,示意阿菁道:“阿洋唤我。”

身上的人不起来,还是翘着腿躺在他的怀里,耳听屋内人的呼声越来越急,他只好先敲敲门板,示意自己就在门外。

薛洋听了声响,推了门便看见阿菁头靠在晓星尘的胸膛,仰躺下来缩在他的怀里,晓星尘还抓着她的小辫子。

眼前之景实在气人,他只觉一大早起来没处撒火,一时气愤道:“干嘛干嘛,你们趁我睡觉背着我做什么呢?”

晓星尘看不见薛洋脸上的神情,还似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般跟他分享,朝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成果,道:“阿菁叫我帮她扎辫子。”

薛洋见他无所谓,反而觉得有趣的模样,愤愤然道:“晓星尘!”

少有的连名带姓的呼唤,晓星尘一脸无辜道:“怎么了?”

薛洋:“我是你谁?”

晓星尘:“谁?”

薛洋:“唉——我们可是刚成亲没两天!你就翻脸不认人了!”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薛洋见他不动,上手扒拉开他身上的阿菁,引得他怀中的人一阵乱哼,耍着赖不想起来。

薛洋边扒着她边对着晓星尘道:“我可是你夫君!你们还给我搂搂抱抱的,给老子起开。”

阿菁被推开两丈远,薛洋像着她的样子躺到晓星尘的怀里强行拽着他的手搭着自己的肩,枕着他的臂弯心觉得意至极。

阿菁见他一大把年纪了还做的如此不害臊的模样,暗自道了句:“不要脸。”

薛洋:“你管我,我本来就不想要。”

晓星尘触到一层薄衣,道:“怎么只穿一件就跑出来了,快回去,要是加重了风寒,又要吃更多苦药,倒时你又不肯喝。”

薛洋一想,自己是带病之身,正好可以抓着机会利用利用,他这么一说,便突然狂咳起来。

薛洋:“咳咳咳咳——道长你说得对,不过我咳咳——我没事,你们继续,我给你们腾地方。啊咳咳咳——”

阿菁:“......”

薛洋咳得一阵干呕,刚要起来又装腿软靠了回来,阿菁耷拉着嘴一脸嫌弃,不禁震惊眼前此人的脸皮,只有晓星尘还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。

明眼人自是看得出来,奈何晓星尘不是,阿菁默默道:“你会不会演得太过了些。”

晓星尘抚了抚他的两臂,揽了他的腰将他一把抱起来,对阿菁道:“阿菁,听话,下次再帮你扎吧。”

薛洋:“咳咳咳咳——”

他一边按着胸口,一边靠着喘气,似是顿时没了刚才那股闹劲,病恹恹地躺在晓星尘怀里,临走时候还不忘对着阿菁做了个鬼脸。

晓星尘抱着他进屋,认真思索一番,道:“看来又加重了,要多吃几天药才行。”

薛洋:“啊!不要!我不吃了。”

晓星尘:“那怎么能行,不吃药病怎么好呢?”

薛洋:“......”

吃过午饭后,晓星尘果真就配了一摞药回来,打算每天监督他喝完。

睡前。

薛洋趴在床头,看着晓星尘理好自己胡乱扒了丢在地上的衣裳,一件一件叠好放在床脚。

屋内只点了一盏烛灯,光线昏暗却正衬得那人的朦胧之美。

晓星尘已取了发冠,黑色长发随意散落,身上仅一件单薄中衣,窄袖紧束,贴身好看,外披松松垮垮搭在肩头,慵懒惬意。

薛洋缩在被中,撑了一手托腮看着眼前这抹人间绝色,暗自窃喜他只属于自己一人,一把把他拉回床上,紧紧抱住。

晓星尘扭过头抚着他的后脑,柔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薛洋摇头,将头埋到他的脖颈处蹭了蹭,压着他的头发,毛茸茸挠得有些发痒。

薛洋忽地起了兴致,拍了被子坐起来,道:“道长,我来给你扎辫子吧!”

晓星尘跟着他坐起来,摸摸他的头无奈笑道:“这时辰了,还不睡吗?”

薛洋向来是想到一出就是一出,便风风火火地开始行动起来,一手抽了放在衣物上的的发带,抓着晓星尘的长发捣鼓起来。

他心觉还是不够,又裹着被子把晓星尘拉进来包在自己怀里。

晓星尘知晓他定又是因早上自己帮阿菁扎辫子的事耿耿于怀,便任由着他胡闹。

他比薛洋高了一些,这个姿势又甚是不便,晓星尘挪了挪,配合地躺得平了些,扯着被子往前裹在自己身前,枕到他的胸膛处。

薛洋根本就是心血来潮,又哪里会绑什么麻花辫,被晓星尘教着分了三股抓着,胡乱捋了两下倒是将他的头发抓得更乱了。

头发被拧作一把,系了个随意的绳结。

薛洋扳着他的左看右看,停下来点点头,道:“我甚是满意。”

晓星尘无奈,待他玩得尽兴了,道:“好了——睡吧。”

薛洋不躺下,从背后环着他的腰,把下巴放到他的肩头上,沉默了许久。

晓星尘: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薛洋抓着他晃了晃,看似毫无缘由地道:“道长可是喜欢女孩?”

晓星尘扭过头来不言,只嘴角带笑,薛洋见他的模样,便知他是默认了,只是碍于情面不说,调笑道:“那我们就来生一个吧!”

薛洋推着晓星尘,顺势将他扑到床榻上。

晓星尘摇摇头,道:“胡闹。”

少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笑道:“如何胡闹了?只要道长做的时候不推拒我,我保证让道长生个女孩。怎么样?”

薛洋没皮没脸地说了一通,惹得晓星尘红了脸,扭头到一旁,道:“就会瞎说,不许说了。”

薛洋蹭着他,一边伸手解他的衣带,道:“我不——就要说。”

晓星尘两颊滚烫,被薛洋按着趴到耳边唤了几十遍“道长哥哥”,又求了好几遍让他从了自己,没羞没臊地问着“生不生啊”。

晓星尘:“......”

晓星尘无奈至极,只好寻了他的唇吻上去,堵了他的嘴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顾若千浔

番外一(完)

评论(28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